小野妹子

他值得更好的

【狒狒15】_(┐「ε:)_通关吐槽

*纯吐槽
*包含各种各样的梗
*涉及很多剧透(不过没打tag估计不会有人看到,嗯)


开学以后就没法打了……只好来吐槽一下一路玩过来的槽点打发一下上课时间(喂)
其实打完了就想写了,可惜即没打到99级,火山跳跳乐也车毁人亡20次+(手残的痛)根本都还没进去完全没有全要素打通。所幸槽点主要都是人物剧情的,毕竟我这也是第一次真正意义上的打3A大作。游戏性对我来说真的棒呆了~开放世界超级棒
【人物吐槽(删除线)痴汉(删除线)】
Noctis
其实想打这游戏的动机就是小王子…被戳中的是预告片里国王在雨中抱着正太Noct然后noct用手推国王头的那一刻………我是谁?!!!我在哪?!!!!这个世界上怎么能有这么可爱的人?!!!!
然后去看了白金demo里的小王子…
是谁ლ(ٱ٥ٱლ)
到底是谁给小王子穿的短裤?!!!!!!
还是黑色的短裤!
简直棒呆了好吗!他怎么能那么可爱?世界上还有比他更可爱的人吗!没有啊啊啊啊啊
光速去世.jpg
三年稳赚,死刑不亏(捂鼻血)
总之愉快的被小王子的腿圈了粉,决定做一辈子的Noctis痴汉(升天.jpg)
咳咳,其实正片一开始听着达子的配音再加上一身黑色朋克(并不)的衣服我总有种下一秒王子就会踩着音响开始开演唱会的错觉。不过总体还是可爱的不行,又挑食,又爱耍帅。总之如果打游戏前还只是幼年体痴汉的话,现在已经完全进化成Noctis痴汉了!他是天使我爱他一辈子!
诶,就是如果30+状态能刮下胡子就好了………
Prompto
其实一开始对普酱没啥特别的印象,除了头毛像陆行鸟一样,瞬间想到云片。kaki的配音给我一种女子高中生的出戏感,不过真正圈粉的是在迷宫里的一次露营。普酱在摆各种各样帅气的姿势让脑壳疼给他拍照,然后不小心摔倒了于是趴在地上装死还得王子哄。看完这点我整个人都要爆炸了!这个人!!!!怎么能!!!!!这————————————————么可爱啊啊啊啊啊!!!!!麻吉天使!!!!
还有就是自家普酱迷の摄影技术,虽然这孩子平时拍的灵异照片就不少,不过挺令人惊讶的是我家普酱一开始拍过两张王子超级好看的照片!!!!真的好好看⊂((・▽・))⊃柔光滤镜,王子用手半遮脸对着镜头笑,啊!我是谁,我在哪,我要死了。
还有另一张是晚上用特别温柔的眼神偏头轻笑………简直让我恨不得把普酱供起来
↑说了半天结果还是在痴汉王子
我家普酱超喜欢自拍,而且只要骑陆行鸟就一定会自拍这样。拍妈妈前期每张都很丑…也不知道为什么,妈妈对你不好吗,妈妈还给我们做饭你放尊重一点啊喂(并不)后期虽然整体质量都上去了,但是再没拍出来过那么美丽可爱帅气温柔迷人的王子了(啜泣)
爸爸倒是拍的一直都很稳定……
顺便灵异照片那个成就我家普酱拍了好多张………比西德尼的还多(也许是因为我锤头鲨去的少?)讲真普酱你是不是看上人家了
伊格尼斯
其实一开始面对妈妈我还是非常出戏的…毕竟mamo嘛,总觉得下一秒就会开始变态(喂)而且攻入帝国基地抓那个将军的时候后面那将军跑了我还默默的阴谋论了一下。咳,果然声优本人给我的印象太深刻了,不好不好。
后面印象就变成了自动驾驶(喂)王子的全职保姆,专业帮王子擦屁股一百年,有问题,找妈妈(喂喂)不过有时候会默默耍帅还是特可爱的(>_<)
说起来妈妈的两次特别任务基本就是我对他印象的转变关键了,第一次是锤头鲨后面露营让小王子帮他煮饭,整个对话下来我只想抱住伊格尼斯大腿叫妈妈。后面好像是在梅路罗森林里,当时我以为还是帮忙做早饭,结果妈妈告诉我他的眼镜被黑色陆行鸟叼走之后我整个人都处于wtf的状态,大概就是一脸你tm在逗我的感觉?结果………还真的是被黑色陆行鸟叼走了(ノ´ー`)ノ这游戏怎么特别任务都那么奇怪啊喂。然后哄陆行鸟吃野菜的时候我一直都在吐槽,妈妈你人设崩了你造吗,装了这么久果然大家都是逗比啊= =
后面妈妈眼镜看不到了真的好心痛………再加上后面的基调都那么压抑。再见就直接10年后了………最后一次露营还能吃到妈妈做的饭简直泪流满面。
格拉迪奥
第一感想大概就是又见面了啊多奇君(当时刚打完伊苏8不久),三宅健太又配了个壮汉之类的……初始默认的衣衣服不是露腹肌还一股朋克风吗,结果我打开菜单一看………卧槽(#゚Д゚)这衣服你告诉我是皇家护卫队的队服?????皇家??队服??露腹肌???
不是很懂你们路西斯王族= =
后面打怪因为一开始大家hp都很低(普酱一开始真的好脆)但是爸爸的hp真的很高好坦啊。其实格拉迪奥给我的感觉与其说是爸爸更像一个一直照顾脑壳疼的大哥哥吧,照顾迁就他的爱好,在他迷茫或者犹豫的时候推他一把,有时候会对他过度期望不过总体都是爱着他关心他的吧(这不就是爸爸吗)
Andy
宰相一出场的时候我就觉得这货肯定是个反派,应该是个中boss或者隐藏boss之类的,中途被杀结果干掉boss后面发现其实一切都是他干的之类的。结果……你tm真就是boss,而且是全篇唯一有戏份的boss(扶额)这剧情缩水真严重。
后面来帮助主角的时候一开始其实挺一脸懵逼的……后面就感觉大概是需要主角获得啥力量来帮他完成复仇之类的?不过我本以为是对帝国结果……是对路西斯………哈,好久没见这么清纯不做作的反派了。
然后大概就是想掐死他的第13章。在阴森森的迷宫里放着恐怖音乐,没有武器(对不起手残不会用戒指(啜泣))没有同伴,还有巡逻兵。讲真那缝隙躲藏有个卵用啊(」゜ロ゜)」还会被揪出来吓死了好吗,那还躲个卵啊!这个设定作用在哪啊。其实这些都不是最没法忍受的……最重要的是…tm会有魔导兵突然爬起来……抱住你的腿……我都跳起来了你就不能放过我吗(捂脸哭.jpg)你以为这是生化危机吗!
总之总觉得宰相被削的戏份太严重了,前期和后期转变太突兀。
我怀疑史黛拉的剧情砍给了你.jpg
后面结局微妙的洗白………讲真篇幅太短感受不到你的怨恨……
总之挺可惜的吧。
Luna
_(┐「ε:)_身为本篇女主角……却并没有受到主角待遇…简直苦逼。
讲真并没有啥特别深刻的印象
一开始大概是长的很可爱的小萝莉,小王子的新娘……后面大概就添加了圣母属性(明明眼神看起来不像圣母啊喂)
然后就是演讲的时候然我瞬间想到古蒂莉亚,大概是因为演讲?后面唤醒水神的时候我还一脸懵逼,被宰相捅的时候我的槽点完全集中在了“捅毛肾啊,你是基妹吗?!”然后………她就……挂了……
挂了…………
挂………
虽然cg真的很美……但是对不起我感动不起来
作为女主角这戏份真的不是少可以形容的……简直戏份感人,另一种意义上的感人。
总体来说真的除了苦逼就没啥了,后面好多东西还得靠露娜老家的npc补充……那小孩拉住我的时候我整个人都尴尬了ヽ(´~`;)
电影版给我的感觉就是添加了坚强和果断之类的属性,不过总体来说人物塑造真的太少了,大部分都得靠自己脑补。
不过她应该真的很喜欢王子的吧………
瑞布斯
电影里靠他我还以为他挂了……结果并没有,一开始还以为露娜有两个哥哥(扶额)
游戏里一开始登场还以为是日漫里经常出现的为了妹妹在敌军里苦大仇深的卧底之类的……反正前面一直都是这种印象吧。结果一到露娜老家就被自家仆人把底抖了个底朝天………
我当时还想卧槽我要是你主子我一定被气吐血啊。然后……他就………
他就挂了……
就挂了……
挂了……
挂……
不愧是兄妹,苦逼程度不相上下
后来还强行续命强行打了一架,简直是被压榨到死,死了还不放过,怎一个惨字了的
龙骑姐姐
我觉得姐姐和瑞布斯简直就是这游戏剧情被阉割的代表。
第一次两个人互打眼看着马上就要经历过相爱相杀然后被攻略然后反叛入队………然后…她就…她就入队了(扶额)不但入队了还在入队的第一时间就把帝国老底捅了个底朝天。姐姐,你真的不是我方卧底吗
然后再见面……姐姐你就反了……
这速度……不愧是雇佣兵(棒读)
其他
(主要是槽)
帝国国王
设定上明明白白写的“以前是贤王,后来变得四处征战”这种教科书般的苦逼敌方被控制模板。然后王子还没见他……他就挂了………
存在感仅限于电影
科尔将军
酱油……存在意义大概就是告诉你路西斯王族的成员还没死完吧。
好像就没啥槽点了……_(┐「ε:)_
【剧情】
9章之前感觉都没啥大问题(虽然亡国了王子还在到处钓鱼打怪露营吃泡面)找东西的任务找的我眼晕。9章剧情打水神简直热血沸腾。然后后面就萎了。
_(┐「ε:)_求补完,求dlc
总得来说还是挺可惜的吧……不过总得来说对我这种第一次玩开放世界的人来说还是非常有趣的。

其实仔细梳理一下故事这剧情挺坑的……脑壳疼从小就被水晶指名传火…啊,不对。成为真王带回黎明。差不多已经是个必死flag了,就算雷吉斯宠他也改变不了结局。后面帝国攻过来把王子送出去也是为了让他不要迷失于仇恨……

最后结局讲真也坑…爱他的人用鲜血铺了一条必死的道路,为了爱他的人不得不走上去。简直和ff7cc里的扎克斯一样苦逼。因为就像扎克斯一样,所有人在游戏一开始就知道他没法活下去,这肯定是个be,王子也一样,一出生结局就差不多订好了。

水晶(这锅我不背)

最后结局我更倾向于团灭吧。虽然看着梦中婚礼估计是活下来了,但是……这作想表现的兄弟情真真切切的表达了出来……不论什么形式,想让他们在一起,一起旅行。

如果这不是最终幻想,而是真正的fish&food 15就好了
目前正在补王子的难兄难弟零式_(┐「ε:)_手残还是继续慢慢打吧


评论

热度(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