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野妹子

他值得更好的

魔法心得(PNP无差)


»各种设定、情节捏造有
»王子高中时期捏造
»Noctis x Prompto无差
»梗和标题来自游戏里的魔法心得饰品
»大概就是个傻吊的小段子,不知怎么的扩写成了奇怪的东西
»大概是一只内心戏超级多的普和世界第一可爱王子的故事(不)



◇01
“所以,你为了躲过对方而选择牺牲自己的膝盖了?”Noctis颇为无语的反问自己的友人,一边小心的给Prompto的伤口抹着酒精。
“嘶~轻点啊Noct,你要杀了我吗?”
        金发友人看上去毫无反省之意让Noctis不由的加重了手上的力道。
“啊~啊!我错了王子大人饶了我吧!”
       听到Prompto的夸张的叫声,Noctis看了看Prompto依旧有点渗血的伤口问:“校医怎么说?”
“大概就是一周才能彻底长好?”
“……”
       看着突然沉默下来的Noctis,Prompto不受控制的想Noctis现在是不是超级生气。
“等我一会。”
“诶?”不等Prompto回应,noct就快速走出了校医室。
        Prompto坐立不安的等了2分钟Noctis就回来了,带了一瓶随处可见的运动饮料,大概是从楼下自贩机买的。
“啊,给我买的吗?”
“腿伸直。”
       虽然Noctis说出来了奇怪的话,Prompto还是乖乖的把腿伸直了,然后看到Noctis手里释放出蓝色的光芒覆盖住了瓶身,Prompto目不转睛的盯着蓝色的光芒,下一秒Noctis就捏碎了运动饮料的瓶身。
        Prompto的脑中充斥着“Noctis原来力气这么大吗?”和“啊啊啊,饮料要撒到床上了!”这两种想法,但是与想象中的惨状不同,蓝色的光粒子飞散并包裹住了他,Prompto感觉到身体一阵轻松,刚才还隐隐作痛的伤口有着一丝舒服的凉意。
       伤口完全愈合了。
       Prompto目瞪口呆的看着愈合完好的膝盖。
“Noct你要是对女生使出这招她们一定会疯狂的爱上你!”
“哈?你脑子里都是些什么乱七八糟的东西啊!”


◇02
“Noct好像很少在学校使用魔法诶。”隔天午休的时候,Prompto突然发出了奇怪的感慨。
“哈?”
“莫非有什么不能在公众面前使用魔法的规则啥的?!”
“怎么可能会有那种东西啊。”Noctis拿起课桌上的课本,轻拍上了Prompto的脑袋。“再说了隐藏有什么意义啊,全大陆谁不知道路西斯王室会使用魔法。”
“我本来以为魔法唰唰的就什么都能办到呢。”
“魔法都需要什么媒介来用吗?”
“魔法用起来是什么感觉啊?”
        听着Prompto不断抛过来的问题,Noctis想起了前几天Ignis的提议,对Prompto发出了邀请。
“周末有空吗?有空的话早上来我公寓找我吧。”
“一起打游戏吗?”
“不,让你试试用魔法。”


◇03
        周末,早上。
        Prompto在马路上和一辆黑色轿车发起了对峙。
“你要站到什么时候啊,快上车。”Noctis拍了拍车门再次招呼Prompto上车。
“Noct家不就在楼上吗?!为什么要上车啊!”
“你傻吗?我的公寓怎么可能用来练习魔法啊。”
“不应该有什么暗室、地下室之类的秘密场所吗?!”
“怎么可能会有啊那种东西!赶紧上来。”
        Prompto最终还是拗不过自己的小伙伴,视死如归的上了车。
       看着身边一脸生无可恋的Prompto,Noctis不由的扶住了额头“你又不是没去过。”
“Noct是不会懂啦!”
        轿车驶入王宫之后,Prompto感觉自己的身体逐渐僵硬起来,直到到达演练场才稍微放松了一点。
“好了,别那么紧张。”Noctis走过来拍了下他的肩膀。“实际上今天叫你来的确是有点正事。”
       Prompto发现Noctis难得的有点局促,Noctis很少在他面前表现出这种情绪,Prompto觉得胃有点沉,思维不由的向不好的方向跑去。
“你还记得前几天我和你说过的事吗?毕业后的那个。”
        Prompto当然记得,那天Noctis在午休的时候告诉他等他毕业了会进行一场王家的传统试炼,虽然听上去很严肃但是实际上就是一场超酷的公路旅行。令Prompto在意的是那天Noctis说这事的时候一反常态的说话吞吞吐吐,让Prompto多次怀疑这场所谓的“公路旅行”其实是一场极其危险的旅行。
“记得,公路旅行对吧?”Prompto看着不安的Noctis,突然想起来了同班女同学间流行的言情剧,女主角得了绝症,在不断的隐瞒和内心纠结中最终决定向男主角说明真相,然后两个人就抱在一起哭的稀里哗啦,同班的女同学也哭的稀里哗啦,Prompto只能一个劲的给她递纸巾。对了,我今天有带纸巾吗?
       正在Prompto胡思乱想的时候,Noctis像是终于下了什么决定似的抬起头来了,这一幕让Prompto的既视感达到了顶点。对了就是这样然后下一秒女主角就会说,其实我得了绝症。
“其实,我想邀请你和我一起去…”
“诶?”
“还有Gladio和Ignis,我们四个一起。”
        听到这Prompto的大脑终于从言情剧里跳脱出来,消化了Noctis说的话。
“诶?!!!!”


◇04
“所以,我现在该怎么做?”Prompto茫然的盯着自己的手问道。
“嗯~~大概就是自己感受下?然后就出来了?”
“感受……可是我觉得我什么都没感受到啊!”Prompto有点绝望的看向Noctis “Noct,我现在真的能用魔法了吗?”
“嘛…理论上我已经把自己的魔力赋予你了?”Noctis用不太确定的语调说“所以,应该,大概是可以用了?”
“应该?大概?”
“我可以给你做个示范。”然后Prompto就看着火元素像是乖宝宝一样随着Noctis的指间舞动,最后Noctis一握拳,火焰也随之熄灭了。
“令人绝望的差距呢。”Prompto下了最终结论。


◇05
“我说啊,Noct。”
“什么?”
“我今天明明是来体验魔法的吧?”
“对啊。”
“所以说为什么会变成这样啊!”
“因为Ignis会比较有经验?所以让他来教教你?”
“呜呜呜,太惨了,完全被虐杀了啊!”
        Prompto生无可恋的躺在地上,被无情的通知接下来还会有一场练习,Ignis和他说话的时候,Prompto想起刚才自己身边冻死人的冰雪魔法,不由的抖了抖。
“魔法,真的很难呢。”经过刚才的‘锻炼’Prompto隐隐约约的感觉到了点魔法,结果使用出来不但累了Prompto个半死,还几乎没有什么效果“明明看Noct用起来感觉那么轻松,为什么到我这边就那么艰难啊。”
“魔法可是我的一部分啊”Noctis有点得意的说。
“难道就没有什么魔法使用诀窍啦心得之类的吗?”看着友人惨兮兮的脸,Noctis坏心眼的说“有哦,心得。”
“真的假的?我就随口那么一说!”
“真的哦,而且还是祖传的魔法心得。”看到对面招呼Prompto继续的Ignis,Noctis拿出自己最有自信的笑脸,往Prompto手里塞了一个不明物体。“魔力一半以下的时候用。”
       看着Noctis自信的笑脸,Prompto眼中仿佛燃起了希望。
       直到他看清手里的东西,小瓶子上写着三个字——以太药
       Prompto GG





评论

热度(1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