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野妹子

他值得更好的

城堡的亡灵先生

非常不明显的Ardyn x Noctis
没有粮吃走投无路而自割的腿肉
人生中第一个写完了大纲的短篇,却在开头就跑偏
一只超级可爱小天使noct和热爱stk的变态红发大叔的故事(不)

五岁
“大叔,你是谁啊?”
      真是尴尬的状况啊。等待了那么久水晶好不容易选出了新的天选之王,想在半夜偷偷来见,刚翻过阳台的栏杆却被抓了个正着。
“一见面就管别人叫大叔真是没礼貌的小鬼呢。”
“那…大叔你是谁啊?”
“………”
“算了,我啊,是这个城堡的亡灵哦。”
“亡灵……先生?”
“对哦,是亡灵啊,怎么样,害怕吗?”
“为什么要害怕呢?”
“………”
“果然,是个什么都不懂的小鬼呢。”
      说完这句话,小小的孩子像是有点生气的样子,自顾自的读起了床边的故事书。Ardyn一时间失去了目标,有点纠结究竟是就这么一走了之还是留下来。
就算留下来也干不了什么吧…虽然被发现了也没什么但是…
       思考中的Ardyn突然感觉到衣角被拽,低下头,果然是那孩子。
“讷讷,亡灵先生,可以给我读故事书吗?”
       看着那双带着期冀又小心翼翼的眼睛,Andry默默的把离开这一选项打上了叉。


       所以说为什么会变成这种状况呢?活了2000年的自称亡灵先生看着自己臂弯里熟睡的黑发小鬼和自己手里的绘本不由得发出了疑问。
       诶呀呀,真是变成了不得了的状况啊。
       话说这小鬼,也太没防备了吧,出现了来历不明的陌生人居然也能睡得这么熟。
       看着怀里的小鬼在睡梦中满意的咋了咋嘴,Ardyn不得不又反问了自己一句
       到底为什么会变成这种状况呢?
       啊~啊~等待了这么久好不容易出现了新的天选之王,结果就是这种小鬼吗…
       这么早就睡觉,果然就算被选中了也还是个五岁的小鬼啊。
       把熟睡的小鬼抱回床上,Ardyn消失在了夜幕中。

八岁

“诶?亡灵先生有来看我吗?”
“对啊,可惜只看到了一只叫不醒的小猪呢。”
“…………”
“对不起。”
        孩子突如其来的道歉让Ardyn有点哭笑不得。
“为什么要道歉呢?明明是因为受伤了才醒不过来的吧。”
“因为亡灵先生来找我,我却没有醒啊。”
“真是个笨蛋呢,我可是这个城堡的亡灵哦?已经在这个城堡度过了无尽的时间,接下来也只会呆在这个城堡里。”
“那亡灵先生岂不是哪里都去不了了吗?”
“那也是没有办法的事情啊,所谓亡灵就是这样的存在。”
小小的孩子似乎陷入了沉思
“所以小鬼啊,你就”
“那,我带着亡灵先生去外面好了!”
Noctis的话语打断了Ardyn
“嗯?”
“我,我睡着的时候,有和卡班库尔一起冒险。”
“卡班库尔…啊~那个头上有红宝石的小精灵吗”
“嗯,爸爸给我的。”
“所以,只是梦里的话,亡灵先生请和我一起去冒险吧。”
Ardyn吃惊的表情让noctis觉得有点好笑,所以没有忍下,他笑着对亡灵先生再一次发出了邀请。
“和我一起的话,亡灵先生就不是一个人了,所以请和我一起去梦里冒险吧。”
“………”
“如你所愿,我的小王子。”

十岁
“最近,亡灵先生来的次数变少了吧。”
面对孩子疑似的质问的语气,Ardyn觉得非常好笑。
“没办法啊,因为大叔我啊,最近升职了呢”
“升职?”
“啊,是工作的事哦”
“明明是亡灵却要工作?”
“真过分呢小王子,就算是亡灵不工作也是不行的啊。”
“很累吗?”
“很累啊,有很麻烦的同僚和更麻烦的上司”
“真是满腹牢骚呢”
“啊啦啦,小王子是不会懂的,这就是大人的艰辛啊。”
“那,等我当了国王我来给亡灵先生工作吧。”
“我拒绝,我可不想当小王子的保姆。”

十三岁
“呀嘞呀嘞,看来我来的真不是时候呢。”
      看着床上窝成一团哭泣的孩子,Ardyn发出了不合时宜的感叹。
      黑发的孩子听到声音,慢腾腾的从被子堆里爬出来,对着Ardyn打了个哭嗝。
“啧啧啧,最近的小王子真是个爱哭鬼呢,再这样下去说不好会变成小公主哦?”
“才,才不是…小公主呢…嗝。”
      看着哭的连话都说不清的孩子,Ardyn走到床边,轻拍着noctis的后背。
“所以呢,这次又是什么事,让我们得王子殿下哭的那么伤心?”
“………”
回答Ardyn的只有沉默。
“不好好说出来的话别…”
“我知道啊!”
小王子略带怒气的话打断了Ardyn
“我知道的…我明明知道的…”
“但是就是没办法好好说出来,对爸爸也好,对Ignis也好,对Gladiou也好…”
“真是最差劲了吧…我。”
“啊~啊~我们的小王子也开始进入青春期了呢。”
“可惜这也是没办法的事情呢,人不成长可是不行的。”
“亡灵先生也是吗?”
“我吗?”
“嗯…实在是太过久远想不起来呢。”
“明明话就在嘴边,却干着截然相反的事情。”
“想着如果没法用话语表达出来至少用行动去证明。”
“结果不知不觉间,离别人越来越远,最后才发现,身边已经没有谁了。”
“自己也好,别人也好都戴着虚假的面具,过着虚假的日子,再也分不清对方的真心。”
“之类的?”
近乎于自言自语的话,然后被孩子紧紧的抓住了手。
“干嘛啊,这么突然。”
“不…只是觉得亡灵先生很悲伤。”
“真过分啊,我可是亡灵啊,人死了肯定会很悲伤啊?”
“而且,那么久远的事,我可是真的记不清了。”

十五岁
“说起来啊,差不多是时候管你叫王子殿下了吧?”
看着坐在桌边奋笔疾书的少年,Ardyn自顾自的说了起来。
“毕竟你都15岁了,再管你叫小王子怎么想都不太合适啊。”
“那就这么决定…”
飞过来的橡皮擦准确无误的砸中了Ardyn的脑门,打断了接下来的话。
“你在那一个人随便决定些什么呢?”
“啊~啊~大叔我好疼啊。”
“叫…叫法什么的,直接叫noct不就好了。”
“什么啊,那种叫法。再怎么说我也是你的长辈吧?”
看着noctis充满怀疑的目光,Ardyn拉了拉自己的帽沿。
“嗯,真是没办法呢,那就叫你‘殿下’如何?”
“…………”
“阿拉,那我就当你默认了?‘殿下’?”
“…………”
“随便你了。”

十六岁
“殿下你啊,听说最近要搬出皇宫自己住了?”
“是啊,不过还是会经常回来住的。”
“真遗憾呢。”
“诶?”
“真遗憾呢,不得不和殿下告别了呢。”
“等等,怎么回事啊,突然?”
“殿下还不会忘了吧,我可是留存在这个城堡的亡灵呢。你离开了的话肯定就不会再见到了啊。”
“哈?不是说了会经常回来住了吗?”
看着Noctis略显焦急的脸,Ardyn抬起手,抚上了Noctis得脸。
“结束了啊,殿下。”
“等下次再见面的时候。”
说着,Ardyn加大了手上的力度,钳住了Noctis得下巴。
“我等着你”
他看到Noctis的眼睛里,映着自己充满恶意的脸。

评论

热度(46)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